粗心乘客列车上遗落15万元现金 列车长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2020-07-29 16:37:16 作者: 粗心乘客列车

7月21日上午十点半,长春客运段动车二队的车长吴丹,走上G8103次列车巡察,发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行李箱。吴丹说,按照规定,在列车上发现旅客遗失物,他们会首先联系乘警共同确认物品详单,作好记录,并将旅客遗失物送往列车终到站进行交接。所以发现行李箱后,吴丹马上通知了车上的乘警。

乘警到达后,打开箱子进行了确认,发现里边有三个牛皮纸袋,一共装着15万元现金,一条开了封的香烟,和一些随身物品。当今社会,由于移动支付相当方便,很少有人会带大量现金,可眼前15万元的现金竟然被落在了车上。想到丢失巨款的乘客肯定会焦急万分,吴丹马上就要向上级汇报,正在此时,接到了12306客服电话,表示有旅客正在寻找自己的行李。

经过详细了解,这名旅客是乘坐G8103次列车在长春站下车时,将行李落在了车上。当该趟列车抵达终到站吉林后,再返回长春站时,吴丹和乘警趁着经停2分钟的时间,将装有15万元的行李箱交给在站台等候的长春站乘警队,并由长春站乘警队再次确认旅客身份后,物归原主。

吴丹表示,在工作过程中他们经常会捡到旅客的遗失物,他们都会记录好交到车站。东西失而复得固然惊喜,但更希望大家在下车前,整理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有序到车门口等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