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老人掉入江中 交警奋勇施救

2020-07-29 17:27:38 作者: 安徽宿松:老

“许警官,多亏有你们的帮助,才让我捡回了一条命,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回忆之前落水的一幕,袁奶奶拉着许韧的手,不停地道谢。

7月27日12时30分左右,在宿松县同马大堤汇口段执勤的交警六中队民警许韧发现有人落水。“有人落水了!”千钧一发之际,许韧大声呼叫,来不及多想,来不及脱衣服,立即套上救生衣冲下江堤救人。江堤临水面满是青苔,许韧突然滑倒,他只得连滚带爬赶到落水老人身边。由于事发突然,水中也没有可利用的工具,许韧只得先牢牢抱住老人,待一起执勤的两名同事赶到后,才合力将老人从水中救起。

老人被救起后还心有余悸,许韧和同事石荣华、张振江一起,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询问情况。原来,老人名叫袁玉莲,今年68岁,系汇口镇汇口社区长江附近村民。当天上午,由于供电所紧急处理线路雷击故障,当地停电停水。袁奶奶因急用水,便到江边取水,哪只失足跌落水中。“由于江水前期猛涨,近期虽有所回落,但水位仍高于警戒线,且因为临水时间长,江堤湿滑危险,极易发生落水事故,不要到江边上来!”许韧提醒老人注意安全,并与老人的家人及时取得了联系。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袁奶奶家人赶到后,对许韧他们连声道谢。而此时,许韧随意处理了一下被磨破皮的膝盖,便继续开始执勤了。或许,这只是他们千千万万个再正常不过的工作瞬间之一,但是对被救老人的家人来说,他们挽救了一个家庭。(图文/吴金旺 韦国林)

责编:尹金旺 吴章胜

编辑:吴灿东

校对:夏维顺

审核:王琪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