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田镇虎形山社区党员勇救落水女子

2020-07-30 00:07:25 作者: 营田镇虎形山

7月25日晚上10点左右,营田镇虎形山社区的巡堤查险人员刘锋像往常一样在西大堤0至2公里处巡查。在经过一个亭子面前时,突然听到了一名女子的呼叫声,他用手电筒一照,发现10米以外的水中有一双手在水面慌乱地扑腾,头部勉强露于水面,全身在河水中扭动着。眼看她挣扎的幅度越来越小,就快被水淹没,他向附近人员呼叫了几声后,丢掉手中的手电筒和巡堤棍子,便一头扎进了水中,奋力向该名女子游去。

营田镇虎形山社区巡查队员刘锋介绍说:“从航标站返回途中,到亭子这里,听到河里有扑扎声,当时我们看到水面上,用手电筒一照,发现有两只手,一个头在水面浮上浮下,我和三个巡堤的同事都确定有人落水,但是我使劲的带着她(落水者)不停地游,一直把她带上岸。”

在救援过程中,他紧紧地抓住落水者,但在中途还是脱手了一次,落水者向上拼命地挣扎,把他向下按至水中,也导致刘锋喝了好几口水。刘锋说当时遇到这样的情况,脑子一片空白,自己下意识地托住落水者的身体,不让她往下掉,并游至岸边。到达岸边的群众上前帮忙一同将该女子抬至岸上。稍作休息后,该女子恢复正常,其家属赶来将其带回了家。刘锋认为作为一个年轻的共产党员是应该做的一件事,给了平常人也会这样去做。

送走落水女子之后,全身湿透的刘锋顾不上换衣服又继续巡堤去了。他说:“当时根本没有想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人,看到有人落水,不能袖手旁观。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不可能看到这种情况而无动于衷。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这样做,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件平常人都会做的事情。”在刘锋看来,自己的见义勇为,只是举手之劳。

“他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同他一起值班的巡堤人员柳建准对他敬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