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接到95开头的8位电话号码来电,直接挂掉

2020-07-30 00:53:52 作者: 警惕:接到9

最近,被95开头的电话骚扰的不胜其烦。

一开始以为是银行打来的,因为一般银行都是95开头的。到后来仔细想了一下,不太对劲。

一般银行的电话都是5位的,而这些都是8位的。

再细查,原来95开头的8位号码不是平常我们所使用的固定电话号码。

它是经过工信部批准,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的短号码,一般批复的号码长度为5位或6位,企业可以扩展到8位使用。

也就是说,95开头的8位号码是按照规定正常开通的。

所以,这些电话也不能定义为传统的诈骗电话。他们也不是为了骗钱而打。基本都是推销。比如:房产中介,贷款,学历提升,子女教育等等。

更让人心烦的是,还没办法屏蔽。

这一号段尤其是952号段是以一个号码池的形式存在。后面2~3位是随机生成的,当你按照来电号码回拨回去,基本都是空号。

租用的企业混着用,很可能出现一个号码今天是房产中介、明天就是理财推销,今天屏蔽了一个,明天换个号码接着给你打。

所以,面对95开头的8位号电话,我们能做的只有两个字: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