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暴雨:6人被困车顶,消防紧急救出

2020-07-17 11:21:49 作者: 泸州叙永暴雨

7月16日晚,泸州市叙永县突降暴雨,暴雨导致多个乡镇受到影响,一小时之内水位暴涨。7时58分,一阵急促的警铃响起:叙永县天池镇三公里处有村民被困车内,情况紧急。

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调集一车六名救援人员,携带救生绳、救生圈、漂浮绳、救生衣等器材火速救援。8时25分到达现场,离现场2公里处,路段已被洪水冲断,且全部淹没,深度到达1米多,无法将救援车辆直接开到事故点,救援人员立即下车,带上救援装备,跳进水中,艰难的摸索前进,2公里的距离,消防救援人员足足花了15分钟。

“救命啊、消防兄弟,我们在这边。”消防员在离被困现场二三百米时,突然听到前方传来呼救声。救援人员加快脚步,努力靠近被困车辆,救援人员到达被困车辆旁边才发现,车辆已被洪水淹没到只剩下车顶,有6名群众被困,其中包括一个2岁大的小孩和一名50多岁的老人,全部被洪水逼到车顶上,不敢动弹。见状,救援人员立即安抚被困人员“你们不要怕,呆着千万不要乱动,我们马上救你们。”

随即,救援人员给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准备将被困人员救下来,由于水流比较湍急,救援人员自已不能站稳,于是利用救生绳在岸边固定后,才将被困人员一一解救下来,送往安全地带。

目前,正值汛期,多地暴雨连连,洪涝灾害肆虐,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不可预计的损失,叙永县消防救援大队已做好万全准备,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