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抚顺河堤公园上演感人一幕

2020-07-17 11:24:05 作者: 胸外按压,人

他双膝跪地,摘下口罩盖做人工呼吸。周围有好心的市民拿出口罩、面巾纸递给他,帮助施救。还有市民脱下鞋子,给他垫膝盖……

7月15日傍晚,抚顺彩虹公益志愿者服务队4位志愿者路过永安桥北西侧的河堤,看到地上躺着一位50岁左右的男士,大家伙说这男子突然晕倒了。彩虹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永杰马上上前查看情况,并告知围观群众散开,保持空气流通。在得知围观市民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他毫不犹豫地开始给这位男士做心肺复苏。

陈永杰双膝跪地,摘下口罩盖在男子的口上开始做人工呼吸。周围有好心的市民拿出口罩、面巾纸递给陈永杰,帮助施救。还有市民脱下鞋子,给陈永杰垫膝盖。约7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男子进行紧急处理后,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抢救。

事后陈永杰说,自己做了一位普通公民应该做的事,他还将请专业人员为志愿者服务队定期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好在关键时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让我们为身边的正能量点赞吧!!!

(二三里编辑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