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放水还有人“畅游”太子河,文圣公安及时叫停

2020-07-17 11:24:31 作者: 水库放水还有

进入伏天以后

天气明显闷热

一些朋友开玩笑说

“真想整天都泡在水里”

这天儿游个泳

别提多惬意

那么问题来了

去哪游泳?

辽阳水系发达

太子河穿城而过

周边河塘密布

天气炎热

下水消暑纳凉的市民也多了起来

然而

不少人都忽略了

野浴是最危险的选择!

近日,文圣分局的民警来到了太子河附近水系,发现部分在河中“畅游”者,不顾水库放水,在湍急的河水中“肆意妄游”。

文圣公安分局在经常出现野浴的地点张贴警示条幅,并对进行野浴的群众进行了安全教育。

每年夏天全国各地溺水事故高发。一般发生溺水的地点通常在游泳池、水库、水坑、池塘、河流、溪边、海边等场所。每年夏天都有游泳溺水身亡事故发生。在溺水者当中,有的是不会游泳的人,也有的是一些会游泳、水性好的人。

据统计,溺水事故已经成为暑期导致学龄儿童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就在7月份,距离我们不远的沈阳铁西经济开发区双树坨子村就发生了一起3名学生溺水身亡的惨痛事故。而且无论大人还是孩子,大家都一定要引以为戒,要对野浴行为说不!不要让悲惨的故事再度上演!

请家长告诉孩子,一定不要这样做:

1 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 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 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 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 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 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文圣警方再次郑重告诫大家:拒绝野浴,远离溺水,珍爱生命,安度夏天。对自己负责任,就是对家人最大的负责。自己安全,全家安心。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