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公安追逃攻坚态势强劲 战果累累

2020-07-30 09:40:01 作者: 廊坊公安追逃

自7月24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季度调度会议后,全市公安机关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响鼓重锤、实施硬核举措,持续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全力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对电信诈骗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推进打击盗抢骗传统侵财犯罪,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同时不断加大追逃力度,强化缉逃攻坚,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近期又有一波逃犯落网

01

近日,广阳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打击队成员通过认真梳理案件线索,经细致分析、综合研判,判断衡水市公安局于2019年上网的逃犯曹某亮可能藏匿在市区内某处。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行动,经连续数日的摸排蹲守、走访周边等多种措施,于7月26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曹某亮抓获归案。目前,逃犯移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02

近日,安次公安分局南门外派出所加大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清查力度,并在清查行动中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当日,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某小区进行走访时发现,该小区某号楼某室一男子行迹可疑,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和调取小区内监控录像发现,该男子与广东肇庆警方上网追逃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赵某极其相似。在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后,民警成功将赵某在其住所内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男,33岁,廊坊市安次区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交广东警方处理。

03

近日,三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山东省郓城县公安局协查通报称:涉嫌诈骗被该局网上追逃的历年逃犯尤某藏匿在三河市燕郊地区。接此通报后,民警根据山东警方提供的相关情况展开摸排走访,经大量工作,于当日21时许,发现并成功将尤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尤某对其在2012年谎称为受害人购置回迁房,骗取人民币二十五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尤某已被依法移交山东郓城警方处理。

04

日前,霸州市公安局煎茶铺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煎茶铺镇某村时发现一名男子与一名网上在逃人员身形相似,民警立即将对其进行盘查询问。

经查,该男子刘某正是因寻衅滋事被霸州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霸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