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徐州!面包车超员近267%,司机竟还是无证驾驶

2020-07-15 20:56:12 作者: 事发徐州!面

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然硬塞进了22人,结果被徐州交警查获。

真的很难想像,这22人是挤在一辆6座的车里是个什么样的场景!更为严重的是,这辆车不仅是严重超员,这名司机竟然还是无证驾驶。

当天中午11时许,徐州云龙交警在云龙区东三环与和平大道值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挤的满满一车人。民警随即责令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司机打开车门后,让民警为其捏一把汗,这车里的人有坐着的,有站着的,还有的就蹲在车里。民警随即责令车上乘客全部下车,并对车上人员进行清点,结果发现这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内,竟然拉载了22人。超员近267%!

司机称,车上拉的都是某园林公司的工人,准备到附近工地干活的,为了图方便,他们便挤在一辆车上。而当民警对驾驶员身份核实后发现,该名驾驶员竟然还是无证驾驶,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当场开具处罚决定书,并依法暂扣其车辆。

交警提醒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的,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罚款100元,记6分。

民警依法对驾驶员的行为做出了处罚,交警提醒,超员车辆存在非常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如果车辆超员,在紧急情况下乘车人的安全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

徐视融媒编辑:程瑶

责编:程瑶

总监制:李爱彬

监制:王经波

审核:尚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