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眼丨男子抢劫杀人潜逃21年 抓捕现场曝光

2020-07-15 20:56:26 作者: 现场眼丨男子

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云南文山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负案潜逃21年的命案逃犯陈某缉拿归案,成功破获一起跨世纪命案。

1999年11月23日晚,陈某伙同余某全、张某二人以租乘两轮摩托车为由,将受害人黄某骗到富顺县兜山镇陆家村公路边后,对其实施捆绑、捂嘴,捅两刀后抢走两轮摩托车,致黄某窒息死亡。抢到摩托车之后,三人将车以1000余元的价格低价出售,各分得部分现金用于消费。在得知黄某死亡的消息后,陈某、余某、张某三人各自潜逃。由此,富顺警方踏上了21年的漫漫追捕路。

今年五月底,民警通过前期大量信息分析研判后,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随即,民警辗转4省6市2县,长途奔袭2万公里,对嫌疑对象、可疑身份开展摸排核查工作。经分析研判基本确定:嫌疑人陈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藏匿于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最终,民警将陈某抓获归案。

富顺县公安局原刑警大队民警陈志平表示, 案发至今已经换了4任刑警大队长, 8任公安局长。当年的办案民警有的已经退休,侦查员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不管是谁,从未放弃对陈某的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