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变身搬家车厢,这群公交志愿者好暖

2020-07-17 13:07:54 作者: 公交车变身搬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毛利达

今天(7月16日)清晨,细雨蒙蒙,杭州公交集团第一汽车分公司的公交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下城区石桥街道一家护理院。

这是早早定好的护理院搬迁和老人们搬家的日子。

第一汽车分公司当初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时间上门与院方联系,主动提出配合护理院进行搬迁。为此,公司精心挑选了司机,同时组织公交志愿服务队伍,帮助护理院乔迁至新院区。

公交志愿者们开着公交车缓缓驶入院区,把行动不便的老人一位一位搀扶到车上坐好,还将老人的随身物品搬上车。

偶尔,会遇到坐轮椅的老人,公交志愿者们两人一组一人,一人扶着把手,一人扶着轮椅,一起把轮椅和老人推到车上,并固定好位置,保证行车过程中老人们的安全。

经过一天的忙碌,老人们平安地乔迁到了院区。

公交志愿者们离开的时候,不少老人握着他们的手,一再说着感谢的话。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