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三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2020-07-30 23:38:52 作者: 我省发布三起

龙头新闻讯(记者 何兴丽)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作用,黑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我省今年以来发生的3起较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请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驾车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案例一

2020年5月31日15时许,高某驾驶黑R34***福田牌重型栏板货车,沿县道X208(前瓦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K21km+200m处驶入对向车道,与由北向南行驶的卢某驾驶的黑D77***北京牌小型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10人)相撞,相撞后小型面包车失控侧翻坠入道路西侧边沟,造成小型面包车2人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不同程度受伤、两车损坏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经查,事发路段限速40km/h,黑R34***福田牌重型栏板货车事发时行驶速度约为54km/h,黑D77***北京牌小型面包车事发时行驶速度约为65.2km/h。

该起事故中,福田牌重型栏板货车驾驶人高某驾驶逾期未检验且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逆向、超速行驶行驶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北京牌小型面包车驾驶人卢某驾驶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超速行驶、超员载客是事故发生的另一原因。

案例二

2020年3月26日23时40分许,林某驾驶黑AA***号宝马牌小型越野客车,沿哈尔滨市松北区江康街由南向北行驶至江康街第9161943号灯杆处时,与一台停放在路边的黑AH***(黄牌)号东风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导致车辆起火燃烧、宝马牌小型越野客车内3人当场死亡、宝马牌小型越野客车报废、重型半挂车损坏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经查,宝马车驾驶人林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7.09mg/100ml;事发路段限速50公里/小时,事故发生时宝马车行驶速度为109km/h。

该起事故中,宝马车驾驶人林某醉酒后驾驶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超速行驶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东风牌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赵某违法停车且车辆侧面防护装置不合格,尾部标志板、后部车身反光标识不符合标准,是事故发生的另一原因。

案例三

2020年3月22日19时27分许,李某驾驶黑C5***号解放牌重型仓栅式货车,沿青冈县长江路自北向南行驶至青冈公路客运枢纽入口前左转弯掉头,因转角不够、向后倒车时,车辆右侧与沿长江路自南向北行驶任某驾驶的津GQ***9号北京现代牌小型普通客车前部相撞,致津GQ***9号北京现代牌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任某及其车内乘车人张某、韩某3人当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较大交通事故。

经查,北京现代牌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任某血液中酒精含量233.54mg/100ml;事发路段限速40km/h,事故发生时北京现代牌小型普通客车行驶速度约为95-100km/h。

该起事故中,解放牌重型仓栅式货车驾驶人李某驾驶改型且反光标识不符合技术要求的机动车,在人行横道违法掉头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北京现代牌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任某醉酒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是事故发生的另一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