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亲情不断!阿达西,我们一起努力

2020-07-31 02:39:28 作者: 疫情当前,亲

疫情当前,亲情不断!

阿达西,我们一起努力!

当疫情又一次在新疆悄悄蔓延,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的民警、辅警们又一次告别家人,用平凡岗位上最执着的坚守,给了千万人最温暖的依靠。

他们在烈日下认真的盘查每一辆过往车辆;

他们配合社区对返石人员进行核查;

他们变身“段子手”上街喊话劝返;

……

这时,除了自己的家人和战友,他们最牵挂的,就是结对亲戚们。

疫情当前,师市公安局民警们迅速将“线下”入户转为“线上”走访,将见面问候转为文字交流,为每位亲戚送去防护知识,讲解当前政策,有针对性的解决亲戚们实际困难。通过开展线上交流,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促进了结亲干部和结亲户之间交往交流交融。

线上微活动,真情显关怀

“执勤的时候小心点,把防护工作做好,吃好喝好!”“好的,现在疫情咱们见不了面,咱们电话、微信常联系哦。”趁着午休的时间,民警康晓东的结对亲戚通过微信视频发来问候。

疫情期间,民警们通过微信、视频、短信、电话等方式,耐心的向结对亲戚们讲解疫情期间的防护政策和措施,了解亲戚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亲戚们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颂党恩,坚定信心跟党走,携手共同守护安宁的幸福生活,维护民族大团结。

抗疫微交流,亲情隔不断

16岁的迪力福兹刚刚考上师范学校,她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结亲民警刘向晨,刘向晨向她表示祝贺,并送来了医用外科口罩、酒精及医用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迪力福兹表示一定坚决支持党和政府各项防疫工作安排部署。

结亲民警和亲戚们的亲情没有断线,他们像石榴子一样抱得更加紧密,用民族团结情温暖着彼此,相互扶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画卷送亲戚,小手暖人心

师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子女以“抗疫微交流 亲情隔不断”为主题,用制作手抄报、绘画、录制暖心视频等方式与亲戚们开展网络“微交流”活动。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共同期待,战胜病毒之时……”12岁的王鑫语将自己绘制的手抄报拍成图片发给亲戚大哥哥米尔阿迪力。

6岁的白小白说:“这幅画上是警察叔叔和少数民族的小妹妹,他们肩并肩站在一起,团结一心,为了抗击疫情站岗执勤。”

同样是6岁的闫梓诚,他绘制了一幅《抗疫小兵图》,他说:“勇敢的药丸抗疫小兵正在与病毒展开激烈的搏斗,小兵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情!拱手,招手,不握手!”9岁的王馨瑶自己创作一首小儿歌,送给亲戚伯伯,提醒他注意自我防护。

9岁的黄敏轩绘制了名为《大家一起防病毒》的绘画作品,她希望和亲戚一家与医生叔叔一起共同作战,抗击病毒!

疫情当前,温暖常在。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通过微走访,一句真诚的问候、暖心的话语,一张童稚的趣图,减轻了亲戚们的心理压力,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树立了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陈婧)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石河子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