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顺手盗走他人手机 一外卖送餐员被抓

2020-07-15 20:57:22 作者: 漳州:顺手盗

闽南网7月15日讯(闽南网记者 李昌乾)送餐途中,发现“无主”手机,送餐员“顺手牵羊”,将手机盗走,结果被抓。今天,记者从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获悉,该局步文派出所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吴某,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龙文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7月13日,民警在辖区开展二维码“一标三实”工作时,市民杨先生跑来求助,称其放在电动车车兜里的手机不见了,拨打电话已是关机状态,怀疑手机被盗。民警立即调取小区周边监控,发现嫌疑人是一名年龄在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并根据嫌疑男子身着外套和骑行电动车的特征,判断嫌疑人从事某公司外卖速送工作。随后民警将此前采集的该公司从业人员,和监控图像逐一进行筛查比对,终于确定嫌疑人吴某的具体身份和所在地点。

确认地点后,民警迅速出击,将吴某当场抓获。经查,吴某送外卖到某小区时,听到某处传来一阵手机铃声,循声望去,看到停在小区门口的一辆电动车车兜里竖放着一部手机,四下无人之际,吴某见财起意,顺手牵羊盗走车兜里的手机,

当民警把手机归还给杨先生时,杨先生高兴不已,对民警快速破案和挽回自己经济损失,深表感谢。

来源:闽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