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一次马虎,造成巨大悲剧 这个家庭无力承担女儿的医疗费

2020-07-17 13:59:46 作者: 父亲一次马虎

去做高压氧治疗时大都由母亲推轮椅,父亲因为有伤在身不能帮太多忙。

爱心档案0898号

●人物:冼润富,男,42岁,家住鹤山市共和镇平汉管理区接龙村213号。

●困境:父女遭遇车祸,自身出院但还未能行走,女儿还在医院治疗,每日治疗费高昂。夫妻二人花光积蓄且失业。

●愿望:希望热心人士能伸出援手,让孩子能继续治疗,重返校园。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华炽)“当时是我心存侥幸,如果能重来,我绝对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可是这个世界没有‘如果’。”冼家谊的父亲冼润富坐在轮椅上,颇为悔恨。虽然与女儿同时遭遇车祸,但冼润富相对较轻,早已出院,对于女儿接下来的医疗费,他有些力不从心。

冼润富今年43岁,因为遭遇车祸,现在基本靠轮椅和双拐杖活动。“工作丢了,医生说我的腿最少要做半年的康复训练,才可能恢复正常的行走。”冼润富情绪有些低落,“现在孩子主要由妈妈全天照顾,因为这样,她工作的地方给她放了长假,也没有收入了。”

自今年5月,冼润富和女儿冼家谊遭遇意外入院后,家里的积蓄很快便花光了,他只有四处举债。记者见到冼家谊时,她坐在轮椅上,表达能力不强,母亲告诉记者,她不久前才能成功举起手臂,但抬高了手还是会颤抖。因为要做高压氧治疗,所以才用轮椅把冼家谊送下来。冼润富说,这项治疗所需要的花费也不小。

“我女儿今年才14岁,青葱岁月才刚开始,我犯下了错误,不想让孩子跟着受苦。”冼润富说。至今,冼润富常常陷入痛苦的回忆中。今年5月,冼润富开着摩托车人,带着复学不久的女儿去拍照,在鹤山市共和镇一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他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没有车,右手轻轻一扭,摩托车开了出去,不料一辆经过这里的小轿车与其相撞。女儿重伤,他本人则左腿骨折,父女直接被送到五邑中医院抢救。

“女儿现在还装着钢板,多处骨折,视力受损,头也受创,医疗费用缺口很大,现在都是靠着借来的钱支撑着。”冼润富自责道,“事情没有‘如果’,只希望女儿不要因为我而错过美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