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乾坤!面包车里竟藏一吨燃料酒精 果断拦截!运输男子竟谎称是植物油

2020-07-17 14:51:00 作者: 内有乾坤!面

一辆普通的面包车,里面竟藏有近一吨燃料酒精,而且通过油泵塑料管向餐馆输送,引起巡查民警的警觉注意。见民警过来查看,司机竟谎称所拉的是植物油。

7月13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民警柯正辉在豹澥还建区巡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后门高高扬起,面包车驾驶员正通过一条输油管给豹澥还建区门面一餐馆输送不明液体。

“车子当时就停在小区出入口,人车相对集中。”本着安全考虑,柯正辉上前打探了一番。正当柯正辉靠近面包车时,一股略带刺激的辛辣味从车子里传了出来。走到后车门处时,柯正辉发现该面包车内部已被改装,车内摆了两个白色塑料桶,一女子正用一根细长的塑料管,将面包车塑料桶内的液体通过加压泵打到一餐馆楼顶。

通过再三确认,柯正辉意识到该面包车运输的可能是乙醇。为让车内不被外面看到,司机将车窗贴了全黑的车窗膜。然而让柯正辉更担心的是,为方便加压泵供电,操作人员从酒店内部牵出的供电线正好处在输油管的下方,一旦发生漏电现象,后果不堪设想。

见状,柯正辉立即示意该女子停止作业。面包车上共一男一女,起初驾驶员男子岑某称运输的为植物油,见民警咱三核实且已无法掩盖,岑某才最后不得不承认塑料桶内所装液体为乙醇,专门运送到一些小餐馆作燃料。

“事发地正在社区入口处。”柯正辉说,还建区小区门口人口和车流相对集中,乙醇属于易燃物品,加之已进入夏季,一旦有一丁点火星,极易引发火灾甚至爆燃。通过进一步查找和讯问,柯正辉发现,涉事面包车上有一张购置发票,根据发票显示,所购置的酒精全部由青山区采购,以每升0.5元的差价提供给附近小餐馆作为燃料从而获利。柯正辉查获时,面包车内仍有近一吨左右。

公安部门提醒,乙醇作为一种易燃易爆的化学燃料,其运输需要由有资质的危险品运输车和人员运输。目前,民警已安全将面包车内乙醇安全转运。同时,已通知安监部门对岑某非法运输乙醇的行为作进一步调查与处理。

(通讯员:杨红杰、闻期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