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出避暑邀请:盛夏避暑季,多彩黔游正当时

2020-07-15 20:59:35 作者: 贵州发出避暑

7月15日,2020多彩贵州避暑旅游和省内旅游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贵州着力创新旅游业态、丰富旅游产品、精准开展旅游营销,避暑旅游持续迎来“井喷式”发展,贵州正加快从“避暑胜地”迈向“旅游高地”。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全面进入常态化阶段,在暑期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之际,贵州已为迎接四方游客来黔避暑旅游做好充分准备。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玉广在会上表示,气候是贵州避暑旅游的“硬核”优势,是打造“避暑胜地?度假天堂”的先天底气。贵州拥有贵IP特色的“六度三爽”,贵六度”即:纬度、高度、湿度、温度、负氧离子浓度、风度,“三爽”指空气清爽、气候凉爽、人民豪爽。贵州还拥有“中国避暑之都”爽爽贵阳,“中国凉都”六盘水等众多中国避暑名城,以及多个中国避暑休闲十佳县等避暑度假目的地。行走于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千姿百态的山水景色中,迎接一场凉爽的美丽邂逅。

贵州全域皆景,处处可游。避暑之都贵阳,以花溪灵秀、青岩厚重、都市休闲,给您不一样的舒爽,瀑布之乡安顺,以喀斯特奇伟、屯堡神秘,给您不一样的惊艳;国酒之乡遵义,以红色光辉、丹霞灿烂、茅台酒香,给您不一样的醉美;洞天花海毕节,以花开锦绣、洞象万千、水天一色,给您不一样的震撼;中国凉都六盘水,以19摄氏度的夏天、动感的森林草原,给您不一样的度假;梵天净土铜仁,以名山仙境、名泉滋养、民风淳朴,给您不一样的惬意;歌舞之州黔东南,以苗乡侗寨浓郁风情、古镇村落迷人风韵、山河梯田绵延壮观,给您不一样的遇见;水墨金州黔西南,以峰林叠翠、峡谷幽险、户外运动,给您不一样的飞扬;生态之州黔南,以荔波碧波荡漾、平塘天文梦幻、三都水族热情,给您不一样的感悟;田园之城贵安,以生态之城、浪漫之景,给您不一样的休闲。

贵州将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优质服务,全新的避暑、度假、康养、红色、乡村旅游产品迎接省内外游客,让广大游客不虚此行,在这片美丽大地上重新发现不一样的“诗与远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鸿媛 实习记者 路玉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