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5岁的吕佑一一起!在大雨磅礴中我们一起向癌症说不

2020-07-17 15:48:37 作者: 和5岁的吕佑

2020年7月17日上午,中牟县大雨磅礴,然而在中牟县县委县政府对面的人民广场上却人头攒动。很多人从四面八方赶来,朝广场的中心聚集。有刁家乡的、有姚家乡的;有工商界的、有行政单位的,他们来自中牟的方方面面。人群越聚越多,大雨也越下越大。这么多人冒着大雨在广场上聚集,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中牟5岁的患癌女孩吕佑一加油,并同时为吕佑一募集捐款。

这是由中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发起的“尽绵薄之力。涌温暖之泉”爱心接力活动现场。自从中牟5岁女孩吕佑一突然查出患癌的消息被传出以后,中牟县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并慷慨解囊,各尽所能地为吕佑一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缓解因巨额的医疗费用而使这个家庭不堪重负的生活压力的同时,也努力地使小佑一体会到来自这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燃起战胜病魔的信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吕佑一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本来家庭就不富裕。今年5月18日,肚疼难忍的她却被诊断出患有肾母细胞瘤,住进河南省儿童医院观察治疗,医生表示她的肾脏肿瘤比较大,而且已经开始向肝脏转移,情况十分罕见。仅仅几天时间,母亲武静的两万多元积蓄就花光了。生活更是雪上加霜。由于小佑一右肾肿大且癌细胞扩散至肝脏,必须先化疗而后手术切除。面对初期30万元的高额医疗费,武静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吕佑一的不幸遭遇和其家庭的困难窘境被媒体报道后,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南京等地的网友,尤其郑州、中牟的爱心人士纷纷以微信转账或直接向武静捐款的形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虽然筹得了一定数量的善款,但所差缺口仍然较大。中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起来,并策划组织了这次广场捐款活动,号召所有新阶联的会员弘扬新阶层人士博爱互助的精神风貌,伸出援手传递爱心,帮助吕佑一及其家庭战胜病魔,渡过难关。

虽然今天上午,中牟的天空一直淫雨霏霏,后来继而大雨磅礴,但组织者并没有取消活动,所有的新阶层会员及其它社会各界、媒体代表,总计200余人悉数到场。大家在磅礴大雨的见证下完成了一次爱的接力!中牟人再一次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对爱的坚守和中牟人互相守望的淳厚美德。在大雨中,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捐款活动,有很多没有来得及备用雨具的与会者,衣服被淋湿了,仍然坚守在现场。

前后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现场就收到了26836的捐款。人性的光辉在无边无际的大雨中显得更加博大澄亮。

活动结束后,新联会会长马振强一行来到吕佑一小朋友家中,将26836元捐款全部交到佑一爷爷的手中,小佑一的爷爷接过善款,感动的眼含热泪说:“谢谢中牟县新联会,谢谢所有好心人,你们都是我们家的大恩人。”

马振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得知5岁女孩吕佑一的情况后,就义无反顾地组织了这次活动。希望通过我们新阶层人士的一点绵薄之力,能够给吕佑一和她的家庭提供一些实在的帮助。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这毕竟是一份爱!相信吕佑一小朋友能够感受到这份真诚的温暖,战胜病魔,尽早康复!在此,我们也呼吁社会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她们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