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无证驾驶电动车 该罚!警车护送就医 暖心

2020-07-17 16:35:14 作者: 常德:无证驾

查获电动四轮车。

将老人送往医院。

将老人送回家中。

红网时刻常德7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无证驾驶被查获,交通民警依法扣留车辆处罚驾驶人,彰显交通民警严格依法办事;当民警发现该车上有一名病人需要紧急送医后,民警又驾驶警车将病人送到医院,更突显了民警人性关怀,践行了“人民交警为人民”的铮铮誓言。7月16日上午,这一幕就发生在常德市城区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辖区。

当天早上10时10分,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在市城区桃花源大桥附近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这时,一辆电动四轮车向着执勤点驶来,民警依法将车辆拦下接受检查。经查,驾驶人名叫黄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民警准备对驾驶人进行处罚时,却发现车后座的老人有异样。原来,这名老人和驾驶人黄某是亲属关系,黄某是送老人赶去市第四医院看病的。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依法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对无驾驶证驾驶四轮电动车的当事人黄某依法作出扣车、罚款1000元、并可处15日内行政拘留的严格处罚。交警严格执法的同时,也不忘暖心送医。危急关头,警车摇身一变成为救护车,交警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在医院治疗检查完毕后,又一路将老人平安送回位于常德市经开区的家中。

当事人黄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愿意接受交警部门处罚,以后一定做一个尊法守规的好司机,对常德交警的严格执法和人性关怀感谢称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