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就餐门口抽烟转眼电脑被盗 海淀警方不懈追击“完璧归赵”

2020-07-31 23:34:21 作者: 外出就餐门口

“太谢谢你们了,真没想到电脑能这么快找回来!”事主小史从民警手中接过前几天被偷的电脑时连连感谢。近日,海淀警方抓获一名在餐厅内盗窃笔记本电脑嫌疑人,并将起获的被盗电脑及时发还给事主。

2020年7月3日,海淀公安分局双泉堡派出所接到事主小史报警,称自己放在餐厅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被偷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原来,事主小史在餐厅里上网,因为想要吸烟就暂时离开了自己的位置,到餐厅外一边抽烟一边打电话,结果等他返回座位时,却发现放在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随后,民警对周边商户进行走访、查找线索。通过工作,民警锁定了一名可疑男子。只见该名男子从餐厅离开时不停四处张望,手里还疑似拿着笔记本电脑形状的物品。经过连续多日工作,民警最终确定该嫌疑人为罗某,并锁定了其位于丰台区某村的暂住地。

2020年7月15日,民警前往罗某暂住地将其抓获,并从卧室内起获了被盗的笔记本电脑。经讯问,罗某交代自己本是一名厨师,当天是到周边餐厅找工作。在案发餐厅上厕所时,罗某看座位上的笔记本电脑无人看管,于是临时起意将笔记本电脑偷走了。

目前,嫌疑人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海淀警方提示:目前大多数餐饮已经恢复了堂食,请广大群众在餐厅内就餐时注意自己财产安全,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或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切莫因大意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