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功德箱40余起!西宁4名男子落网

2020-07-17 16:39:58 作者: 盗窃功德箱4

7月16日,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寺庙功德箱财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案件40余起。

6月9日,大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声称:“大通县黄家寨镇某村寺庙的功德箱被人拆卸后抬走,里面的4000余元香火钱被盗”。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开展侦查,通过开展走访调查、现场勘查等,不断扩大线索来源。

通过一个月的调查,最终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于7月13日确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员信息。7月14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西宁市城北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蔡某、刘某、童某一举抓获,现场扣押作案车一台,缴获赃款3000余元。

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今年以来多次流窜至西宁市城北区、大通县、湟中区、湟源县以及海东市乐都区、互助土族自治县等地,采用白天踩点,夜间作案的方式,盗窃寺庙功德箱近4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大通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