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刚出医院就倒在车站,南京铁警及时施援手救助

2020-07-17 17:31:11 作者: 男子刚出医院

扬子晚报网7月17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郭明慧)7月15日上午,在南京火车站二楼进站口外,只听得“扑通”一声响,一名男旅客走着走着竟然栽倒在地,呼吸急促,且全身抽搐。男子身边的旅客及时报警求助,所幸南京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最终男子被送医院救治后,目前已无大碍。

据介绍,接到报警后,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倒地的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身材瘦削。此时男子全身抽搐,满头大汗,呼吸急促。民警试图与男子沟通时,发现他不断喘气外,很难进行有效沟通。

民警一边拨打120,一边及时翻看男子的随身行李,试图查找男子的身份信息,便于联系家人。同时,民警及时对围观旅客进行疏散,为男子留出空间便于呼吸。为了避免处理不当对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民警让男子保持原来躺地的状态不动。

图为南京铁警紧急救助发病旅客。

随后,民警从男子身边找到了一份病历,上面竟然没有显示男子的姓名,因身份信息不明,家人也无法联系,只能等候救护车到来。民警从病例上记载的日期推断,男子应该是一星期前在其他辖区发过病,被辖区公安送至医院救助的。该男子有心肺功能不全等多种病史,治疗后又做了一些检查,但在病情有好转后离开了医院。没想到,男子刚走到南京站的二楼候车室外时,又一次发病并昏倒在地。

约10分钟后,120救护车抵达现场,对男子做初步的检查和处理后,在民警的配合下,合力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救治,目前男子已无大碍。

图为南京铁警紧急救助发病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