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送外卖太辛苦干两天就辞职 小伙临走前竟偷舍友电瓶

2020-07-17 18:25:32 作者: 嫌送外卖太辛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陈倩 记者 陈勇)7月12日,外卖员小薛发现自己放在阳台充电柜的电动车电瓶不见了,另一位舍友也跟他有同样的遭遇。小薛报警后,南京玄武警方于1小时后抓获了嫌疑男子谭某。原来谭某入职两天发现送外卖辛苦,想在辞职前偷两个电瓶卖一笔钱后开溜。

案发7月12日21时24分,北京东路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小薛报警,称自己与同事放在宿舍充电的电动车电瓶被偷。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阳台仍有多组电瓶,且门窗完好,从报警人放置电瓶到发现被盗,宿舍内一直有人活动,由此判断内盗可能性较大。民警随即对宿舍内人员进行盘查,经盘问大部分人当日都在外跑单,唯独其中一名外卖员谭某言语支支吾吾。在询问中,有外卖员跟民警反映了一个细节:当天17时许,谭某双手抱着外卖箱出门,箱子看起来非常重,谭某连宿舍门都是请舍友打开的。民警锁定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展开了重点排查,发现案发当日18时许,谭某到过珠江路附近。

经过实地摸排走访,民警最终在一处电动车维修点了解到当日有一年轻人在此卖过一个锂电池电瓶,并且电瓶尚未转卖仍在店内,经过老板的描述,下午来店内卖电瓶的年轻男子正是谭某。22时30分,民警来到谭某宿舍实施抓捕。经审讯,谭某不久前来到南京计划打零工,刚刚跑了两天外卖的谭某觉得工作太辛苦,打算辞职的他又不甘心就此离开,于是产生了盗窃电瓶卖钱的想法。

目前,谭某已被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