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5日,罚款5000!武都一男子使用伪造驾驶证被重处

2020-07-17 19:11:39 作者: 拘留5日,罚

近日,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本人驾驶证被人套用扣分,要求查处!接到报警后,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系统迅速锁定违法驾驶人驾驶车辆,并对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驾驶人尹某某依法予以查处。

7月15日上午8点40分许,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报案人赵某某(武都籍)称自己的驾驶证被交警部门处以记三分,罚款200的处罚,但本人一直在外地务工,特打电话向武都交警部门进行报警,交警大队接警人员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向部门负责领导汇报,并指令指挥中心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随即通过辖区各卡口查找相关违法车辆轨迹信息,成功锁定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的甘KA***6号车,经过相关信息比对,随即对违法嫌疑人为尹某某进行了口头传唤,7月16日上午,违法嫌疑人为尹某某到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经询问,尹某某对套用赵某某B2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尹某某因无证、使用伪造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武都区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

交警提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由公安交管部门予以收缴,并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莫以身试法。

监制:杨东红

责编:王伟毅 编辑:叶仰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