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到救灾一线去——市妇联执委汪茶英主动请战

2020-07-17 19:12:24 作者: 我要到救灾一

7月6日以来,鄱阳县由于持续强降雨,境内昌江、乐安、西河、饶河等流域江河暴涨,导致房屋被淹、交通中断、群众被困。

受灾后,灾民的身体、心理情况怎样?吃得怎样?住得怎样?汪茶英一直十分牵挂。

当得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第一时间带领市妇联干部、蓝天救援队女子分队、巾帼志愿者奔赴抢险救灾一线——鄱阳县油墩街镇,先后到油墩街中学、油墩街第一中学和桥头小学三个安置点开展灾民安置救助工作的时候,被省妇联评为优秀执委的汪茶英立即向张丽萍主席请战,要求加入到救灾一线的队伍中,实实在在为灾民排忧解难。

7月16日中午12点,一到油墩街镇,简单吃了午餐,汪茶英就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去。

及时更新安置点连心牌,为群众搭建连心桥。

到寝室巡查卫生,安抚灾民情绪

与乡镇干部协调排查困扰群众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1999年,汪茶英还曾作为驻鄱阳县双港镇灾后重建工作队队员开展灾后救助工作110天,帮助群众渡过生活难关。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前行的脚步。汪茶英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不喊累、不畏惧,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叶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