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正在偷电动车电瓶时车主来了,他一秒入戏变身“热心市民”说要帮忙

2020-07-17 19:17:53 作者: 男子正在偷电

近日,杭州余杭区良渚一男子盗窃电动车电瓶时,遇上车主返回。他一秒入戏,变身“热心市民”说要帮车主修。虽然他成功蒙骗了车主,但戏还没演多久就被抓了。

7月12日下午3点多,王许先生(化名)下班后,走到良渚街道杜甫村地铁站电动车停放处,发现有一块布盖在自己的电动车脚踏板上。掀开一看,里头电瓶连接线已被全部剪断,这下王先生可犯了愁。

“你把电瓶线接一下就好了”,说话的是坐在旁边一辆电动车上的男子。男子朝王先生的车打量了一下,就准备起身帮忙。不料,良渚派出所民警此时赶到现场,迅速将帮忙的“热心市民”抓了。

原来,良渚派出所视频巡查组在对杜甫村地铁站一带进行视频巡查时,早已发现这名鬼鬼祟祟,拿着工具在一辆电动车前逗留很久的男子。

随后,现场警力成功将嫌疑男子陈某抓获。起初,男子陈某还对着民警满脸无辜,矢口否认,还连连表示冤枉。但他看了监控里自己的行为后,只能如实交代其盗窃未遂的违法事实。

据查,40岁的陈某,无业,有盗窃电动车前科。7月12日下午,陈某准备好老虎钳、扳手、起子等作案工作,途径良渚杜甫村地铁站电动车停放处时,他盯上了这辆红色电动车。

陈某将自己的车紧挨着红色电动车停下,坐在自己的车座上,趴下身子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开始偷电瓶。因做贼心虚,期间他时不时环顾四周,每当有路人经过,他就佯装在找东西。

就在电瓶线被剪断,陈某打算搬走电瓶之时,车主竟然回来了。陈某赶紧放下电瓶,并装出很热心的样子,要帮忙接线,没想到这一切全部被视频实时巡查的民警看在眼里。

目前,陈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