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两村民井下抽水作业缺氧昏倒,消防紧急救援

2020-07-17 19:18:15 作者: 潍坊两村民井

7月16日10时52分,潍坊经济开发区两位村民井下利用抽水泵作业时,因缺氧昏倒在井下,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泰祥街特勤救援站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了解到,该井深约3米,井口宽约1米,井内略有积水。两位村民因停水,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下到管道井用抽水泵进行作业时,由于井内空气流通不畅,且天气炎热,两人缺氧昏倒,无法行动。随后村民发现情况后,一边往井内扇风,一边拨打119寻求救援。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员第一时间将空气呼吸器输送到井下,保证空气流通,随后两名消防员做好防护措施,穿戴空气呼吸器,并携带防毒面罩下井救援。最终,救援人员经过2分钟左右的紧张营救,成功将两人救出,并送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目前两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大家:井下作业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切勿盲目下井,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