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东至县供电:暴雨抢修不停歇

2020-07-17 20:04:47 作者: 池州市东至县

“你好,我家这边停电了,麻烦你们快来看一下。”“好的,您不要着急,应该是暴雨天气造成的停电,请问你家地址是哪里......”7月5日6点40分左右,东至县官港镇横岭台区D01线#03杆电杆被被山洪冲毁河床导致倾倒停电,池州东至县供电公司官港中心供电所迅速响应,立即投入到现场抢修中。

据了解,7月5日8时至6日8时,东至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全县有8个站降水超过50毫米,强降雨引发官港镇山洪,部分民房进水农田被淹,东至县随即进入暴雨二级应急响应状态。

在抢修现场,移杆需要用到挖机,但故障点地势复杂,四周凹凸不平,暴雨一直未减小,又靠近水流湍急河边,挖机进入现场难度大,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困难。“我四周看了一下,不行就让让挖机从旁边田里绕过来,安排一个人去村长家里说明一下情况,和田地主人家商量一下,如果造成损失,我们赔偿。以免造成更大范围的停电,这个时候抢修不能停。”抢修班长严建国抹了抹脸上的雨水指挥道。随后,抢修人员兵分两路,趟泥水、指挥挖机、排患、清障、安装......抢修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上午11时,历经4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故障点成功消除,全线恢复供电。“虽然这种天气抢修很辛苦,但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只要想到客户家来电,他们开心、用电方便,我们就开心。”抢修队员汪先明看着线路恢复,心里终于舒了一口气。

据统计,当天的暴雨天气造成官港镇1条10千伏线路和28个台区用电受影响,截止下午3时全部抢修完毕恢复稳定供电,官港中心供电所的迅速出击,保障了强降雨天气电网的安全运行和用户的可靠用电。(邵露瑶)

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