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上半年实际到位外资9166万美元 居全市首位

2020-07-17 20:05:04 作者: 广饶县上半年

日前,一笔2030万美元的外资注入山东厚惟碳素有限公司的资本金账户,标志着山东厚惟碳素有限公司从项目签约到外资到位仅用时一个月。目前,该企业已经完成公司注册,正在办理后期的项目立项、土地环评等手续。

山东厚惟碳素有限公司是一家由齐成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与新加坡厚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从事石墨及碳素制品、石化产品销售的公司。从项目信息的获取到项目的落地,广饶县商务局对外经济贸易服务室职员孙大虎作为“服务大使”全程参与,“因为疫情的原因,新加坡方面无法来广饶办理公司注册手续。本着一切为了项目落地的原则,县里成立推进服务专班,实行容缺办理机制和网上预审,保障了手续办理的进度,加快了外资项目落地速度。”

今年以来,广饶县紧紧围绕全年外资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精简办事流程,为企业打通办事“绿色通道”,着力营造稳定的政策环境、便利的政务环境。全县新设外商投资企业8家,合同利用外资1.42亿美元,全县外商投资企业总数达到34家;省重点签约外资项目4个,签约金额1.34亿美元。截至目前,全县实际到位外资9166万美元,完成任务的134.8%。新设外商投资数量和实际到位外资规模均实现历年新高,居全市第一位。

通讯员:钟鹏飞

编辑:于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