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多地防汛救灾工作抓紧进行

2020-07-17 20:07:59 作者: 南方多地防汛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7月17日),南方多地的防汛救灾工作在抓紧进行。各地紧盯雨情、汛情的变化,全力抢险救援,加强重点环节防御和监测,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安徽境内长江干流全线超警,全省另有31条河湖超警戒水位,多地遭遇强降雨。

在安徽铜陵、无为、马鞍山等地,东部战区统一调配8000多名现役官兵、4400多名民兵,投入到封堵管涌、构筑堤坝、转移受困群众等工作中。位于铜陵的枫沙湖,今天上午水位达到了13.85米,超保证水位,危及6000多群众安全,抢险官兵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当涂县地处长江沿线,今天上午这里3小时降水量超100毫米,导致局地发生内涝、山洪险情。

目前,安徽共有50个长江干流江心洲、外滩圩组织人员撤离,已转移群众75000多人。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今天,太湖平均水位超过保证水位。在苏州望亭镇,当地组织人员日夜巡堤查险,21个闸站专人值守。

今天,江西鄱阳湖流域抢险救援工作抓紧推进。到下午3点,总长约188米的中洲圩缺口已实现封堵150多米。从昨晚到今晨,余干县信瑞联圩和鄱阳县珠湖联圩连续出现泡泉、管涌,抢险人员紧急处置,目前险情已得到控制。

湖口县流芳乡有5个村的出村道路被洪水淹没,物资进出受阻,近9000名群众生活受到影响。

今天,江西境内5条主要河流均为退水状态,鄱阳湖水位处于高位缓退,全省已投入党员干部和群众近170万人次参与防汛救灾。

从15日开始,重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多地达到暴雨级别,河水猛涨,群众转移工作第一时间启动。

截至目前,重庆多地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0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