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1.7吨,实际装了16吨 司机你不怕爆胎吗?

2020-07-17 21:52:53 作者: 核载1.7吨

扬子晚报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侯峰钟 葛明才 记者 王国柱)7月16日早上7时许,兴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该市境内231省道一路段例行道路交通违法检查时,查获徐某驾驶的轻型普通货车,超载竟高达830%,徐某因此被处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

货车超载从外部看不出来

当天一大早,高邮人徐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苏K76×××轻型普通货车,满载一车金属铸造件从高邮运到兴化市陈堡镇。7时许,当其行驶至兴化境内231省道114KM+200M路段时,被正在例行路面交通违法检查的陈堡交警中队民警成启彬及几名辅警当场查获,随即将该车带至超限运输检测站进行称重检测。

民警在对徐某所驾车辆相关证件进行检查时得知,该货车核定载质量为1735KG,后经称重显示,该车实际载质量16150KG,超载竟然高达830% ,实在令人咂舌——这太危险啦!

驾驶员徐某直言,高邮到兴化距离不算远,开车也就个把小时,因为装载的是铸件,看起来货物体积不大,又不“惹眼”。于是,带着侥幸心理,一大早他就驾车上了路。同时徐某还以为交警也不会那么早就在路上查违章,真没想到被兴化交警给“碰”上了。

民警根据徐某实施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事实,对其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的处罚,驾驶证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