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东至县红十字会慰问送关怀 真情暖人心

2020-07-15 21:49:11 作者: 池州市东至县

水灾无情,人间有爱。近期,东至县龙泉镇遭遇持续性强降雨侵袭,受灾严重。7月14日,东至县红十字会到龙泉镇开展灾后慰问活动,共向瀼塘、何村、龙泉、三源等4个村受灾民众发放价值9万元的“赈济家庭箱”300个,帮助300户家庭灾后过渡时期应急使用。

据了解,这批“赈济家庭箱”中,配有棉被、毛巾、蚊香、食用油、大米等14种生活用品,可支持受灾家庭灾后一周的应急生活。目前,这些物资正有序发放给受灾民众。

“房屋进水,棉被、粮食等都没有抢救出来。赈济家庭箱里的物资比较实用,可以解决眼前的生活必需。”去村部排队领取“赈济家庭箱”的受灾民众徐之兰说道。

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刘江霞介绍说,“灾后救助工作以适用和急需为人道救助第一考虑因素,我们将密切关注灾情,积极筹措救灾资金和物资,紧急为受灾群众提供必要的生活物品,全力协助党委、政府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帮助更多的受灾民众挺过难关。”(章磊)

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