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和林格尔县开展山洪灾害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2020-07-17 22:41:22 作者: 【应急演练】

随着主汛期到来,为切实提高队伍抵御洪涝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各地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调度,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可能导致的洪涝灾害,确保有任务能够快速、高效、科学、有序地实施抢险救援工作。

7月14日,和林格尔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应急管理局、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山洪灾害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此次演练以前窑子水库值班人员巡查时发现大坝水位上涨,超过汛限水位为背景”,随着一声紧急集合号,全体指战员迅速完成集结,指挥员传达了具体分工和相关要求。疏散转移群众组、抢险救援组、监测巡查组、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组和宣传报道组在接到任务后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演练。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紧张有序、作风严谨,体现了良好的战备意识和作风养成。同时,演练中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封堵管涌、群众疏散、心肺复苏救援等多项内容。

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抢险救援队伍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强化了队伍的快速反应、应急救援、协同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提升了队伍有效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任务水平,进一步筑牢了汛期安全防线。县人武部、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公安局、卫健委、气象局、红十字会及相关单位应急抢险队和新店子镇预备役民兵应急分队共100余人次参加本次演练,县政府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观摩演练活动。

(和林格尔县融媒体中心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