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公交车晕车呕吐,细心随车安全员递上纸巾、矿泉水

2020-07-15 21:49:26 作者: 老人乘公交车

楚天都市报7月14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廖瑜 周雪梅)7月13日,一位老人在中年男子的陪同下乘坐645路公交时,突然身体不适开始呕吐,公交随车安全员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帮扶,并递上纸巾矿泉水,将老人安稳送至终点,这暖心一幕被车载监控视频完整记录了下来。

记者在车载监控视频中看到,7月13日下午,一位年约60多岁的中年男子陪同母亲在沌口路曹庄小区站点乘上了654路2069号车。35岁的随车安全员龚旋连忙嘱咐老人坐好,等她坐稳后才告知驾驶员可以启动车辆前行。15时09分,当车辆行驶至东风大道三角湖路段时,这位老人突然起身站在后门垃圾桶旁呕吐。

“您怎么了,有什么事吗?”龚旋见状后,连忙上前查看,随后又将自己上车前自备的一瓶未开封矿泉水和随身携带的一沓纸巾递到了老人的儿子手上。通过耐心询问,龚旋得知老人和儿子要去往龙阳大道王家湾,老人年纪较大,因晕车导致呕吐。15时27分,车辆安全到达龙阳大道王家湾站点,龚旋走到老人身旁和她的儿子一起将她搀扶下了车。

据654路线长艾超介绍,龚旋自2015年进入公交公司工作以来,一直是“三无”驾驶员(无违章、无投诉、无事故),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中乐于助人,多次受到乘客表扬。

【来源:楚天都市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