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突发晕厥 保定市竞秀医生上演生死援救

2020-07-17 22:44:26 作者: 患者突发晕厥

“当时我正在外科查房,护士通知我说有人在门诊晕倒,因为不知道现场什么情况,我就一路小跑赶了过去。”谈起7月16日上午生死援救那一幕,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24小时,但当时惊险的一幕,保定市竞秀区医院外科主任孟建民仍然记忆犹新。

7月16日上午10点,竞秀区医院的微信工作群里突然发了一条消息“有病人在门诊晕倒”。看到消息后,附近科室的医护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立即通知内科、外科、CCU、心电图室、检验科携带抢救设备到场进行急救!”

“检查脉搏和呼吸,测量生命体征!”

“心电图、血糖!”

随着一条条指令的发出,抢救过程迅速有序开展。

仅4分钟,患者逐渐苏醒,但应答困难。通过患者手势,得知其为自行到医院就诊,没有家属陪同。大家一面安慰患者,一面把牛奶、面包送给患者补充能量。十分钟后,患者发白的面色逐渐恢复正常,紧张的情绪也镇静了许多,转到外科病房进行后续治疗。外科主任孟建民怕病人再出状况,一直陪同刘先生。

刘先生恢复意识后,握着医生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儿。”

面对镜头,孟建民说:“治病救人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危急时刻伸援手,助人为乐勇担当。竞秀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