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战“疫” | 带回跨越千里的感谢

2020-07-15 21:50:32 作者: 盘锦战“疫”

7月9日晚,盘锦站出口涌出的人群中,有一位名叫刘玉俊的旅客。他是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的安检员,也是雷神山建设期间媒体口中的“盘锦老刘”。从春节前紧急奔赴武汉到现在,刘玉俊终于返回盘锦,还没来得及拂去旅途中的疲惫,刘玉俊赶紧利用短暂的假期,拜访了三地:父母家、永华社区服务中心、辽油宝石花中心医院。这是他早早定好的行程,要当面说出一直存放在心底的感谢。

归家

7月10日一大早,刘玉俊就赶往位于双台子区红旗街道永华社区的父母家。得到信儿的刘宝华、周诚英老两口早早等在门口迎接儿子。基建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刘玉俊常年少有时间回家探亲,不过这半年不同寻常,孩子在外奔波的每一天,都让老两口格外牵肠挂肚。

刘玉俊和父母一起看纪念册,母亲为他竖大拇指点赞

相见的场面格外欢乐。周诚英一把拉过儿子的手:“让妈看看累瘦了没?呀呵,这咋还胖了呢!”一路寒暄进了屋,老两口家里的电视里还播放着湖北降雨的新闻。

周诚英说,他们从没去过湖北武汉,但因为儿子在武汉工作,后面参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现在又防洪防汛,这半年下来,他们对武汉这座城市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刘宝华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仔细端详着刘玉俊带回来的“中建铁投路桥公司雷神山驰援纪念”的工艺纪念品,叮嘱刘玉俊:“我们年纪大了,上不了建设一线,你要好好工作,替我们多出一份力。”

母亲将纪念品摆在家中最显著的位置

谢邻

与父母暂别后,刘玉俊转身来到永华社区服务中心,找到社区主任兼书记卢春姐后,特别表达了谢意:“我父母年纪大了,你们工作这么繁琐,还要花时间照看他们,我一定要来当面说声谢谢。”

刘玉俊到永华社区服务中心,感谢对父母的照顾

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永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到户,工作量成倍增加,社区工作人员在办公桌旁打铺盖熬通宵是常事,在得知刘玉俊放弃陪父母过年奔赴武汉抗疫后,社区把这两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作为重点照顾对象。

在特殊时期,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上门问候,帮忙采购,成为了老人最贴心的邻居,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刘玉俊十分安心。卢春姐也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向刘玉俊表示感谢:“你们更辛苦,每个人都感谢你们的付出。”

访医

刘玉俊回乡首日探访的最后一站是辽油宝石花中心医院。当初的援鄂医疗卫生人员如今都已回归到日常工作中。听到有从湖北来的人要探访,当天在岗的王妮妮、陈亚杰和洪源源颇感意外。

刘玉俊表示,他是替中建三局参与雷神山建设的全体人员来表达谢意的。在日夜兼程建设雷神山医院时,建设者们满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没有人脸上有笑模样,直到援鄂医疗队开进雷神山医院的那天。

刘玉俊来到辽油宝石花中心医院,对援鄂医疗卫生人员表示感谢

“当时有媒体拍摄医护进驻医院的画面,咱辽宁医疗队里有一名来自辽油宝石花中心医院的护士跑着撵前面的队伍,她笑得特别灿烂,步伐也轻快。就是这个短短几秒的画面,把全体中建三局的工作人员都感动了。

因为大家都很久没笑过了,没有经历过那些日夜的人,很难体会这个笑容带给我们的力量。”刘玉俊在面对盘锦的援鄂医护讲述这段故事时,语气里还有掩饰不住的激动:“这次来还受湖北媒体的委托,他们想了解一下各地援鄂医护人员的近况,武汉人民很想念你们 。”

这段讲述也让王妮妮等人觉得非常亲切,她们简单介绍了从武汉返程后重新投入工作的一些经历,展示了工作环境。老刘返程后,将会把这些影像带回武汉,显而易见,很多城市都像盘锦一样,从此和武汉多了份绵绵的牵绊。

来源 |辽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