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法律援助倾心护“绿苗”

2020-07-17 23:39:25 作者: 永兴法律援助

郴州日报7月19日讯(通讯员 黄艳)近日,永兴县市民冯奶奶来到永兴县法律援助中心,将一面印有“法援惠民生 无私护绿苗”字样的锦旗送给了工作人员,并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说:“你们真是为民着想的好律师!”

今年5月,冯奶奶带着11岁的男孩小邝来到该中心,小邝手中还拿着一封写给妈妈的“求助信”。小邝称,父母邝某和王某于2012年协议离婚,双方协定女方王某不承担抚养费。离婚后,王某搬离本县,对其不闻不问,后父亲邝某又患上了罕见的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于2015年被评定为城镇居民低保户,他只好由爷爷奶奶打零工赚钱抚养。现老人已年过七旬再无能力抚养,他希望妈妈多来看看自己,并支付抚养费至年满18周岁。

看着小邝无辜的双眼和无助的表情,该中心工作人员感到心里酸楚。在审查过相关资料后,立即受理此案,并及时指派律师承办。考虑到男孩父亲邝某病情严重,工作人员和律师上门办理援助手续,并多次前往郴州市与王某沟通,通过耐心细致地劝说、情与法的剖析,王某从拒不见面到默不作声再到自认理亏,态度发生积极转变。经过法庭调解,最终王某同意从2020年7月起承担孩子每月500元的抚养费直至18周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基本保障。

编辑:刘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