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这里查获100多公斤走私可卡因

2020-07-18 02:43:03 作者: 最新通报!这

7月17日晚,宁波海关对外通报,该关查获一起毒品走私入境案,查获可卡因100多公斤。这是今年以来宁波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毒品走私案。

7月13日,宁波海关查验关员在对一批装有废五金的集装箱进行例行查验时发现,其中一个堆满废铜碎片的集装箱隐蔽处,藏匿了3个黑色旅行包,拉链处都用白色约束带捆扎着。打开旅行包,里面装满了砖块大小的粉块,每块都用多层塑胶包装物严密包裹。

宁波海关立即安排缉私警察对现场进行勘查,对可疑粉块进行取样化验。经检测,查扣的粉块均为高纯度毒品可卡因,重量100多公斤。经进一步侦查,该集装箱自南美洲某海港启运后于7月12日抵达宁波舟山港,被宁波海关拦截于国门之外。

目前,宁波海关缉私警察正全力侦办此案。

据宁波海关缉私警察介绍,可卡因别名叫古柯碱,是人类发现的第一种具有局部麻醉作用的天然生物碱,因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兴奋作用,成为世界性主要毒品且成瘾性较强,长期吸食将对身体造成严重损伤甚至导致死亡。

今年以来,宁波海关已经立案办理各类走私犯罪及违法案件661起,案值3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