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没有儿子常年家暴妻子,男子殴打妻子时却被反杀,妻子获刑5年

2020-07-15 21:54:43 作者: 因没有儿子常

1月5日,醉酒的谭某给女儿打电话,称要打死妻子,女儿只当他酒后胡闹挂断了电话。

作为女儿,对父母之间的争吵、打架已经习以为常。

当天,再次遭遇谭某辱骂、殴打的唐某,一把夺过丈夫手中的劈柴棒,向丈夫头上砸去……

近日,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

动手前曾打电话给女儿被当做酒后胡闹

唐某今年61岁,与丈夫谭某结婚多年,两人婚后育有三女。在亲戚、邻居的眼中,夫妻两人感情不好,谭某经常酗酒,酒后经常与唐某发生争吵、打架。

在唐某弟弟看来,一切的根源在于唐某与谭某没有生下儿子。尽管拥有了三个女儿,谭某仍一直希望有个儿子,并且对此耿耿于怀,平日里也对妻子不好。

对于这段婚姻,唐某也感到很无力。“谭某从刚结婚就经常和我打架,最开始时因为他责怪我未能给他生养个儿子,后来因为一点儿小事他也找茬与我打架,我们村里人都知道这些情况。”

1月5日,谭某晚饭时喝了一斤左右的白酒,酒后又开始找唐某的茬。“前几日,我大哥来家里串门,我给他冲了一碗油茶面,谭某却说我不应该把给他吃的东西给我大哥,对我进行辱骂。”面对谭某的指责,唐某气不过回骂,结果遭到了谭某的毒打,脖子被掐住……

谭某对唐某动手前,他曾给大女儿打电话告状,称和唐某吵架了,要大女儿去管管,但大女儿认为父亲是在说醉话,挂断了电话。谭某又给大女儿打了两次电话,说要整死唐某,却被大女儿当作是在酒后胡闹。

谭某的大女儿接完父亲的电话后,还是忍不住给二妹打了个电话,让她回家管管,但二妹也表示没时间回去。

当日20时30分左右,谭某大女儿再次接到了谭某手机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却传来母亲的声音,称把谭某打死了。她急忙赶回家,看到的是父亲谭某躺在门口外的地上,身体被棉被盖着,母亲唐某在门口站着。

夺过劈柴棒反将丈夫打死

原来,在被谭某掐住脖子后按在窗户边上,唐某从旁边的桌子上顺手拿起一把红色小剪刀刺了谭某几下,挣脱出谭某的控制后,向院门口跑去,不料谭某追了出来,两人在院门口又厮打起来。

谭某在院门口对面的柴火垛中拿起一根大约一尺来长、胳膊粗细的圆形劈柴棒,打向唐某的后背。此时,唐某也急眼了,抢过谭某手中的劈柴棒,朝谭某的头部打了几下。见谭某倒地后仍然骂骂咧咧,唐某又用该劈柴棒打了谭某头部几下,谭某不说话,也不动弹了。

唐某拎着劈柴棒回到屋里,看到劈柴棒上全是血,心里害怕,把劈柴棒扔到厨房灶炕里烧了。她又出去看了看谭某的状态,发现对方躺在地上,已经没有反应了。

当晚,家人们陆续赶来,唐某委托女儿打电话叫救护车,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经法医鉴定,谭某系被他人用钝性致伤物击打头部造成颅脑损伤而死亡。

法院审理认为,唐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唐某犯罪后主动投案,并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构成自首,依法可予以减轻处罚。鉴于本案系家庭矛盾引发,且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依法对被告人可从轻处罚。法院以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