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收废品为掩护偷电瓶?拘你没商量!

2020-07-18 04:28:26 作者: 以收废品为掩

●近日凌晨,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成功打掉一盗窃、销售电动车电瓶利益链,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收缴被盗电瓶63个。

● 日前,北海海城区海景大道路边发生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民警发现,被盗电瓶的电动车都已经停放了很长时间,难以判断电瓶被盗的确切时间,且作案的地点大多地处偏僻且在监控盲区。

通过反复查看现场周边监控、走访现场,民警发现,在几个案发现场都出现了一辆收废品的三轮车,形迹可疑。

随后,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很快,民警锁定盗窃嫌疑人潘某,并于当日凌晨在海城区红海新村一出租屋内将潘某抓获。

● 据潘某交代,其利用三轮车收废品作掩护,在海城区附近寻找目标电动车,将海城区各个街道划分几个区域,固定一天在一个区域搜寻停放多日的电动车,暗暗记下方位,等下个周期回到该区域发现电动车仍在原处时便实施盗窃。

接着,民警顺藤摸瓜,寻找电瓶下落。

东街派出所治安巡逻中队中队长

詹科文

7月12日11时许,我们顺藤摸瓜,在海城区将收购电瓶的嫌疑人苏某和李某抓获,当场缴获没来得及转卖的电瓶63个。

●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苏某、李某三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当发现自己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时不要觉得电瓶价值小而放弃报警,否则就会给违法犯罪分子再一次作案的机会。

▍通讯员: 陈珍珍、刘子琳【 转载需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