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查处 | 高速路上停车"网上"谈生意,货单还没成罚单到手

2020-07-18 05:18:39 作者: 现场查处 |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违法停车十分危险,但总有部分驾驶人将安全抛诸脑后,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安全隐患大,很多高速上发生的车祸都是由于违法停车造成的。

7月14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六支队民警巡逻至连霍高速郑州段565公里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辆后方未放置警示标志。民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人正在专心致志的用手机回复信息。经了解,驾驶员说是因为自己开的“网店”来了网单,才停车回复消息。哎,这网店都开到高速公路上来了,可这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也不是做生意的地方啊,一旦因停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悔都来不及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就该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在高速公路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应急车道是供通行车辆遇到紧急情况临时停放、等待救援或者是在遇有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造成的交通中断等情况时,为抢救伤员、快速处置事故现场、保证及时恢复通车时使用,是高速公路的“生命通道”。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大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除紧急情况外,切不可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有事情可以高速服务区解决。

(作者: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