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市镇:人民调解解民忧,群众感谢送锦旗

2020-07-18 05:19:23 作者: 象市镇:人民

7月16日上午,湖南慈利县象市镇司法所收到一面当事人卢国清专程送来的锦旗,上面书有“积怨多年一时消,还数司法明断高”,短短十四个字饱含了卢国清的感激之情。

象市镇李子村村民卢国清于2017年7月享受了国家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重新新修了房屋,装修过程中房屋的所有门锁是由谭某某负责安装来的,可使用不到一个星期所有的门锁陆续全坏了。在这三年间,卢国清私下多次找谭某某协商,均未达成一致。在卢国清已经打算放弃时,2019年12月16日,他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到象市司法所反映了他这个长达三年的纠纷。受理该纠纷后,12月17日,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专职调解员便到谭某某家上门了解情况,谭某某表示确有其事,但一直没有明确同意换锁的要求,各种“打太极”,最终不了了之;12月18日,象市司法所工作人员、专职调解员和村辅警再次来到谭某某家,通过法律知识与人情冷暖的双重劝说,终于说服谭某某达成书面协议,双方约定谭某某于一个月内将卢国清房屋的门锁全部换新。

在纠纷处理完毕后,卢国清主动找到司法所要求表示感谢送一面锦旗,为服从疫情防控的要求,司法所一直婉拒了卢国清。

直至今日,卢国清终于将他早已制作好的锦旗送到了象市司法所,卢国清表示“因这个问题苦恼了三年,没想到司法所两天就帮他将该纠纷解决了,当时心情是很激动的,为表答谢,特以此小小方式表达,所以这份感谢一定要送到”。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朱陈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