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挽救生命 仁心大爱奉献患者

2020-07-18 07:01:21 作者: 争分夺秒挽救

患者魏某,女,47岁,因晕厥于2019年9月17日收入冠心病监护病房(CCU)。患者入院当天即反复晕厥发作,心电监测显示心脏骤停--室颤,值班医护人员每次都及时给予患者电除颤,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科主任颜景朋组织全科多次病例讨论,分析患者发病原因,确定患者室颤病因为频发室性早搏诱发,最终为患者行心脏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术,去除心律失常病因。患者术后未再有室颤发作,于10月22日康复出院。

患者的孩子一直在部队当兵,近期复原回家,得知母亲的治疗经过,非常感动!2020年7月15日,全家人到科室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

患者的肯定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CCU面临的患者病情复杂多变,在今后的工作中,CCU医护团队将继续用行动践行患者至上的工作原则,更好地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