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洪魔

2020-07-18 07:03:23 作者: 众志成城战洪

在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安平临时应急渡口,武警安徽总队铜陵支队在搬运抗洪抢险物资。

陈 晨摄(人民图片)

在重庆市涪陵区龙潭镇龙腾社区,救援队员转移被困老人和孩子。

曹 峰摄(人民视觉)

救援人员在湖北省黄梅县大河镇袁山村山体滑坡事故现场救出八旬老人。

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摄

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汾口镇荷塘村,党员志愿者冒着大雨,涉水帮助村民转移家中物资。

唐家凯摄(人民图片)

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崇安街道石雄社区,消防人员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

郑振盛摄(新华社发)

江西省鄱阳县鄱阳镇问桂道圩堤抢险施工现场。

新华社记者 周 密摄

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在江西省鄱阳县昌江圩传递沙袋。

曹先训摄(新华社发)

入汛以来,中国南方地区降水总量多、局部地区强度大,数百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西南等地出现多起山洪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洪水面前,各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打好防汛抗灾攻坚战,全力以赴战洪魔。

面对凶猛洪水的,是更加坚固的堤防、更加先进的抗洪抢险设施设备、更加科学的调度应对,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不畏艰险、迎洪而上的英勇姿态,众志成城、合力抗洪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