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脱鞋嗑瓜子,鼻涕抹在座椅上,滴滴司机:别说民工是弱势群体

2020-07-18 07:03:52 作者: 车上脱鞋嗑瓜

春节期间,虽然这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一个日子,但依旧有很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其中在出行上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很多公交地铁都是需要运作的,而新几年兴起的网约车,在过年的时候,工作也是需要继续的。毕竟这时候人们都返乡了,客流量加大正是赚钱的好时机,但与此同时网约车司机也碰到了很多新的烦恼。

王师傅是一名滴滴司机,目前在这个行业里面,已经干了有两年时间了。之前王师傅是开出租车的,但由于出租车行业受到了网约车很大的冲击,所以后来王师傅又转行开起了网约车。过年这段期间,跑车的都知道,这是一年中生意最好的时候。一次王师傅在火车站接了一单。车开过去之后,发现乘车的是一名返乡的民工,而打车的人是一个爱心团体。

民工上车后,王师傅就开始按照导航走,然而在快到目的地的时候,这个在车上的民工师傅,却把自己的鞋子脱掉了,而后从自己的包里面,拽出了一双新鞋和一包瓜子。虽然对方把新鞋换上了,但是旧鞋子弄得整个车子里面味道非常的难闻,而且在冬天也不能够开窗通风。紧接着对方又嗑起了瓜子,这时王师傅委婉的提醒了对方一下。对方也很识趣,没有再嗑了,但是在下车的时候,下意识的又擦了一把鼻涕,抹在了座椅上。当天晚上,王师傅回到家之后,在饭桌上就跟妻子抱怨,他觉得民工在某些事情上,真的不是弱势群体,反倒是像自己这样开网约车的才是。

1、弱势群体的由来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上不同人群之间,慢慢出现了分层的现象。于是弱势群体这个名词也就应运而生了,例如,外卖小哥在送餐的时候,总是招致一些不公平的对待,于是在这个时候,外卖小哥就被冠以“弱势群体”这个称呼。同样的很多进城打工的民工师傅,也经常会招致一些不公平的待遇,所以这些人也往往被人看做是弱势群体。这本是社会对这些人的一种保护,总有一些人不能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但这跟群体特性无关。2、滴滴司机无奈多

对于网约车行业的滴滴司机而言,虽然在这个新兴的行业里工作,刚开始的时候能够赚到可观的利润。但现在随着网约车平台对司机的掌控越来越严格,所以很多滴滴司机在跑车的时候,产生了诸多的无奈。其中就像是王师傅所经历的,在跑车的时候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即使是车子被弄得非常脏,但也是无可奈何。

大家觉得民工师傅,算得上是弱势群体吗?对这位司机的遭遇,你又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