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终于送达的感谢信

2020-07-18 07:52:26 作者: 一封终于送达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娟 通讯员王玉贵 马春歌

“如果没有你们的挺身而出,在重型货车川流不息的分水岭路段,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亲身经历让我看到了什么是军民鱼水情,感受到军人勇当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护者的大爱。两位军人坚定逆行、义无反顾,你们无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7月15日,西峡县人武部政委曹军将这封激情洋溢的感谢信和一面写着“临危不惧 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往解放军某部,感谢部队培养了见义勇为的优秀军人。

本报曾经报道了,在6月12日下午,西峡客车站司机魏普顺驾车从西峡县城驶向桑坪镇,途中与一辆大货车相撞,车门变形无法打开,车辆冒着浓烟,车上载有20多名乘客。危机关头,车上两位年轻人挺身而出,他们打开车窗,在车辆前后分别摆放了警示标志,又返回现场,通过车窗转移乘客,并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多处骨折的司机。

两人施救后悄悄离开了现场,魏普顺遗憾地说:“我连向他们道谢的机会都没有。我动手写了封感谢信,也不知道该寄向哪里!”

几经周折,西峡县人武部了解到这两位年轻人均是该县石界河镇回乡休假的现役军人,一名叫金川,22岁,是解放军某部综合保障营汽车连四班战士;另一名叫徐廷华,22岁,是四川武警自贡支队机动中队战士。该县人武部很快与所属部队取得了联系,政委曹军带着西峡客车站领导及车主家属赴金川所在的部队,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也送去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战士金川说:“作为汽车连的一员,汽车兵雷锋精神一直激励着我,让我能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选择,今后我将再接再厉,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目前,军地双方正掀起向子弟兵金川、徐廷华学习的热潮。

编辑: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