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偷海胆被当场抓住

2020-07-18 07:53:50 作者: 三男子偷海胆

现场查扣的海胆。

本报讯 三个男子携带救生衣、氧气罐等专业设备,潜入海底偷海胆,捕捞上来的海胆,就在滨海路上5元一个贩卖。这是7月16日中午,发生在燕窝岭附近的一幕。了解情况后,大连市水产研究所海域管理科刘科长和郑队长,立刻带领护海队员赶到现场,经现场检查,这三个男子偷偷捕捞了大量的海胆。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两年,大连南部海域海底的承包权,自承包合同到期以后,全部收归国有,目前,归大连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下属大连市水产研究所所有,并且已经在大连市公安局和大连市海警局确权备案,海域范围从马栏河口到老虎滩(760码头除外),这其中海底的海参、鲍鱼、海胆、扇贝等均属于海珍品,禁止任何人以任何形式进行采捕。

此外,记者了解到,大连市水产研究所海域管理科负责辖区内海域的海洋资源维护工作,自从2018年海域陆续收回以后,联合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海警局,对各种大小违法偷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禁止私自捕捞区域:

1、马栏河口至傅家庄大脑瓜附近(低潮线向外2000米)

2、傅家庄大脑瓜附近至老虎滩石槽(低潮线向外500米)

3、东西搭连岛和二坨岛附近(低潮线向外500米)

文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