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候我必须冲在前面”,这个老书记巡堤查险奔走一线

2020-07-18 07:56:49 作者: “这个时候我

“最近暴雨太多了,我不放心,还是我来值守吧。”每天早上6点起床的肖坤祥和同事们一起穿上雨衣雨鞋,扛上铁锹开始巡堤查险,他每天都要在东风闸坡地来回走上几十遍。

58岁的肖坤祥是沌阳街民腾工贸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公司负责的江永干堤区域属于重点防护区。

“大家过来一下,这个地方土质有点湿。”一边巡堤,肖坤祥一边向年轻同志传授防汛经验。

肖坤祥患有腰间盘突出、高血压等各种疾病,每次体检医生都要求他住院治疗,都被他以工作忙而拒绝。同事们劝他好好休息,他总是说:“关键时刻我必须在,不能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期待。”

“人在堤在,虽然现在洪峰过了,水位降了,但我们丝毫不能松劲,更不能掉以轻心。”10多天没有回过一次家的肖坤祥坚持和年轻的同志一起值夜班。

“雨天路滑,晚上巡堤的时候,尤其是年纪大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让年轻同志巡查靠近江边的防段。”肖坤祥总是反复叮嘱大家,但他每次巡堤却是最靠近江边的。

“肖坤祥啊,你这年纪也大了,身体也不好,注意休息多锻炼锻炼年轻人,公司的经济发展还指望着你呢!”公司的老同志纷纷这样劝说他,但他总是笑着说:“你们这些老前辈都是这样过来的,我不能把规矩丢了,更不能把队伍带丢了,这个时候我必须冲在前面!”

“肖书记一点架子都没有,事事都考虑到我们,我真的一直被他感动着。”公司90后入党积极分子张元说道。

(通讯员任洋 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