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在真好!重庆万州暴雨袭城 武警官兵紧急救援

2020-07-18 08:43:41 作者: 有你们在真好

近日,渝东北地区遭遇连续高强度降雨,7月16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区内多地发生严重内涝,城镇部分道路交通瘫痪,多名群众被困家中,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接到相关部门的情况通报后,迅速出动66名兵力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大量抢险救援物资器材驰援一线,担负受灾群众搜救转移及外围警戒任务。

到达受灾地域后,该支队官兵迅速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判断,并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救援人员兵分多路,在齐腰深的洪水中用绳索、人字梯等救援工具搭起“生命通道”,利用救生艇、冲锋舟集中转移被困群众。

“前方路段有一家人没有撤离,有婴儿被困在二楼!”收到当地居委会的求助后,武警官兵火速赶至现场,挑选素质过硬的官兵搭挂绳索攀爬至被困人员家中,撬开防盗网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居民楼外有人呼救!”得知5名住户被困居民楼内,其中一路救援官兵驾驶橡皮艇迅速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

救援接近尾声时,武警官兵分成多个搜救小组沿多个方向对受灾居民区进行拉网式搜索,再次确认是否还有被困群众,确保不落一人。

截至目前,该支队官兵共计转移被困群众600余名。为防范持续暴雨导致的突发情况,该支队根据任务实际进一步完善救援方案,严格将救援装备和人员编配落实到位,做好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

武警官兵合力搬运橡皮艇至任务区域

武警官兵利用橡皮艇挨家挨户搜救被困群众

武警官兵利用橡皮艇将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武警官兵利用绳索攀登至二楼救援被困群众

武警官兵将一名老人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

武警官兵利用绳索、人字梯等工具搭起救援通道

受困群众到达安全地域

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