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好睡得踏实

2020-07-18 09:38:15 作者: 吃得好睡得踏

来源:孝感网

记者闵丽萍 特约记者肖元玲

7月17日,志愿者给云梦县清明河乡集中安置点里的儿童送来儿童书籍。记者李文勇 特约记者肖元玲 摄

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按照孝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云梦县于16日晚迅速做好巡守、转移工作。当晚7时30分开始,有5个村的村民被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这些被转移村民生活得如何?17日下午,记者探访清明河乡中心小学临时安置点。

因洪峰过境,府河上游水流急且大,清明河乡两个安置点于7月16日晚11时许迎来第三批转移入住的群众。

“16日晚7时,我们接到转移通知后,迅速组织官渡、桂花、高河3个村300余村民转移,到当晚11时30分,全部转移完毕。除了投靠亲友的,有267人被分别安置在清明河中心小学和幼儿园。此前,卫生防疫和后勤保障专班已经对学校的教室进行打扫、消毒。”清明河乡副乡长张云霞向记者介绍。

清明河乡中心小学临时安置从官渡村转移过来的185名村民,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年龄最大的90多岁。在一间间教室里,村民或聊天,或娱乐,情绪稳定。

“婆婆,西瓜和香蕉,您想吃哪样?”在安置点12号教室门口,张云霞亲切地问着钟秀英老人。“我牙不好,吃香蕉吧!”钟婆婆应声回答。

钟秀英老人今年89岁,最小的闺女想接她到城里居住,她嫌住高楼不方便不愿去。“来到这里后,被褥是新的,饭菜也是热的,住得也好。有电扇 ,不热。有蚊香,没蚊子。”老人说道。

“是吃得蛮好的。今天早上吃的是油条、卷子、豆奶。 中午吃的饭,菜是千张、辣椒炒肉、白菜 ,每人还有一盒牛奶。下午有鱼和肉。”73岁的邹桂英老人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该安置点每天有30多名工作人员,加上动态的志愿者,为安置群众提供服务,尽可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下午3时,在安置点2号教室里,4岁的邹思颖拿着一本崭新的《娃娃画报》,认真地翻看着,不时发出童真的笑声。云梦社工协会的志愿者“月亮姐姐”正在给她梳小辫。

小思颖手里的书,是云梦团县委副书记张璐及云梦社工协会的志愿者们送来的。“安置点还有一些孩子,我们专门精挑细选了一些儿童书籍和经典好书,希望孩子们在安置点也能加强学习、过得充实。” 张璐说。

(责任编辑: 叶一鸣 )